其實我真的沒有想到自己會來上自由潛水的課

前一篇美人魚潛水文章中

2023我在墾丁藍洞學美人魚潛水|藍洞潛水|

我有提到因為腳趾的神經瘤問題,促使我踏入了水中運動,一開始原本只有上美人魚潛水,但後來又覺得既然我都跑了一趟墾丁了,那乾脆在藍洞潛水一次解決吧😌

LINE_ALBUM_自由潛水_231014_2

LINE_ALBUM_自由潛水_231014_6

因為我上完兩天的人魚課之後,就直接銜接自由潛水的課程,比較輕鬆的是,因為教練一樣是 stage,而且閉氣也在第一天人魚課程就已經先解決了,所以說進度能夠比較快,這是一個優點,不過,因為上完兩天的人魚課,其實第三天已經覺得還蠻累的,只是都排好了,時間到我也只好早早起來,一開始,一樣是先上理論課程,現在PADI都使用電子教材來協助學科的教學,所以大部分的學科在老師解說之後都可以自己用app(或開啟網頁)就能完成筆試,可以說是非常方便,其實自由潛水的學科部分不難,大概就像是考駕照的程度,所以大家也不用太擔心不會過,及格底線是七十五分,基本上應該隨便都可以考個八九十,不成問題。  

2023想學PADI自由潛水|藍洞潛水|墾丁旅遊|


學科解決之後,我們就直奔泳池上課啦,泳池中要進行二十五米,這樣的來回訓練,其實還算是蠻簡單的,如果稍微會游泳的人,應該都覺得沒什麼太大的問題,差別只是穿蛙鞋要注意的是膝蓋不要彎曲,然後盡可能的用鞋子的反作用力來讓自己省力, 加上長蛙鞋很妙的就是因為它的長度相當特別,回彈力也很大,基本不用已經踢的太多下,就已經可以游二十五米了,算是很輕鬆2023想學PADI自由潛水|藍洞潛水|墾丁旅遊|

LINE_ALBUM_自由潛水_231014_3

接下來我們就開始要先從二點五米深度的水池開始練習,其實躬身下潛跟我以前會的水中倒立的邏輯差不多,所以我算是本來就很擅長,可以按照正確的姿勢下到池底,後來到了五米的池子練習,這是我第一次到五米的水池,很明顯的可以發現我們人的身體只要到了水下大概兩米以下,就會感覺到水壓變大,這時候就要來做平壓了,因為深度比較深的關係,至少要做兩次平壓,我就可以摸到底,因為我是第一次做,盡可能的讓耳朵可以保持氣充飽的感覺,這樣子就不會有耳朵痛,也不用緊張害怕。跟我一起上課的同學,有一位是本身耳朵非常敏感、他只要在二點五米的地方,就已經馬上能感覺到不舒服,經過教練指導和他的認真練習,所以也成功的摸到了池底地板。

LINE_ALBUM_自由潛水_231014_12LINE_ALBUM_自由潛水_231014_13

(水深五米下潛練習)

 LINE_ALBUM_自由潛水_231014_9LINE_ALBUM_自由潛水_231014_10


第二天我們就要去海訓啦! 海訓的時間很早,大概早上九點就要集合,做一些簡單的暖身之後,我們就坐著潛店的車子出發了,在路上看著風景,真的有出國的感覺,然後我們就邁向了海邊,教練幫我們做一些簡單的事前說明之後,我們就走到了海灘礁石處,大家開始穿上蛙鞋出海了,出海的時間其實很快,因為我們並沒有要到很深的地方,一離開陸地,在淺攤處就可以看到非常多的生態漂亮的珊瑚礁,還有非常多種類的魚,而且這些魚都會靠我們很近,是很難得的體驗,一路上我們就抓著浮球,先用浮潛的方式,一路踢到我們要去的定點,我覺得教練很辛苦一直拖曳😂

LINE_ALBUM_自由潛水_231014_7LINE_ALBUM_自由潛水_231014_8

(習慣水池就可以一直拍搞笑照2023想學PADI自由潛水|藍洞潛水|墾丁旅遊|)

海的狀況每天都不一樣,而我們今天去的時候,底下都有超級多的潛水員,他們背著水肺的氣瓶,所以會一直有泡泡上來,往下看的時候會看到超級多的泡泡,雖然其實沒有什麼影響,只是畫面上就會變得很華麗,有魚又有潛水員,唯一令我們羨慕的就是,他們不需要閉氣就可以一直待在下面😆找到了定點之後,教練就把我們的浮球固定好了,也垂下了繩子,然後跟我們說明上課要注意的事情,我們就開始進行了海訓,我覺得海訓最辛苦的地方,就是海底的海流真的非常大,比想像中的還大,以前,因為都只有參加浮潛或是搭船,水下的情況真的跟水面上不一樣,海的流動會一整塊,一整塊的區塊性流動,而且它會一直不停的改變,就好像你在洗澡洗到一半的時候,冷熱水不停的切換那樣的感覺,三溫暖沖擊之下,好在我在攀繩第三次下潛的時候,就順利到了海底,其實還蠻開心的,還要注意的就是上來的時候,要冷靜保持自己的美好情緒,緩緩的上升就好,在海裡,或是在泳池也都一樣,要保持冷靜,接下來練習水中救援,初階的救援算是簡單的,教練充當沒有行動能力的潛水員,在水下大約五米的距離,讓我們救援上來,因為是練習中所以沒有很難,為了真的有狀況發生時,事前的確需要多練習,所以我覺得潛水真的是一個,從頭到尾都需要保持冷靜的活動,對於磨練自己的心智很有幫助。

LINE_ALBUM_自由潛水_231014_14

下午原本想繼續去泳池練習人魚,但體力太差😂下午改成好好的睡覺,因為隔天又是海訓,還是要保留一點體力,然後我就到了最後一天的海訓時間啦。因為昨天已經出過海了,其實對那邊海的狀況有了初步了解,就不會那麼緊張,今天到了更深的地方,讓我們躬身下潛入水,海流對我們初學者來說非常非常的大,我一直下潛失敗,姿勢上稍有不穩定,在海中執行就很難,畢竟和泳池的平靜水域不同,再加上有一些緊張感,只好再找時間到台中的潛立方再次受訓了,不過也因為有這次經驗,我才知道,就算在平靜水域游動或是一些姿勢可以做得很好,在海上需要有更熟練跟更高的專注力,才能夠做的,真的有一點的技術性,只可惜,自由潛水的課程就只有三天了,不然的話,我真的也還蠻希望能夠多留幾天海訓🤪海洋太美不想回家

(攀繩下潛成功)

如果對自由潛水有興趣,就快點來藍洞潛水報名,相信這個旅程不會讓你感到失望,感謝自己當初的決定才讓我的心態改善很多,也讓自己的抗壓性提高,當然最主要的就是學到新技能!! 這是一生都難忘的經驗,到現在我回到台中已經很久了,還是經常能想起大海跟上課的回憶呢!

 

LINE_ALBUM_自由潛水_231014_15

 課程有包含全套裝備租借~

建議不要上課前就把裝備就買齊了,可以上課時再聽取教練建議
而且藍洞學員購買潛水裝備,還有85%優惠!
 

自潛學員一年內有兩次免費補考或複習的機會

 

藍洞潛水 Blue Hole Dive Center

藍洞潛水IG

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128-12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高小叮 的頭像
    高小叮

    高小叮的幸福進行式

    高小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